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2019-06-13 11:04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引导女职工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根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豫教科文卫体工〔201919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女教职工中继续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爱岗·爱家·爱国

二、活动时间

2019612日至201974日。

三、参加对象

我校在职女教职工。

四、参赛作品要求

必须为本人最新原创的征文、家书、书画阅读作品,每人只限参评其中一类作品,活动组委会拥有参评作品的宣传、展览和出版权。

(一)征文作品要求

1. 结合活动主题,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2. 内容重点围绕感恩亲人、大善至美、最美初心、新时代新作为、责任担当等,要言之有物,有生活气息,视角独特,有感而发,富含哲理,给人以启迪。

3. 结构完整,层次分明,逻辑性强,言精意美。

4. 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

(二)家书作品要求

1. 可以写给父母长辈、爱人、孩子或其他亲人,是结合活动主题的本年度最新原创作品。

2. 家书书写格式规范。

3. 构思巧妙、层次分明、结构完整、言之有物、有情有感。

4. 字数控制在8002000字之间。

()书画阅读作品要求

1. 内容契合活动主题,且是最新创作的作品。

2. 用书法、绘画形式,彰显活动主题或有关家庭文化建设方面的经典名言诗句、核心理念。

3. 绘画、书法作品(软笔和硬笔)须用专用纸,作品的横幅或纵幅不小于68cm,其中硬笔书法作品横幅不小于 34cm;书画作品风格不限。

4. 同一作者只能选绘画、书法其中一种形式,报送作品须有本人落款署名。

5. 报送作品通过扫描或者拍照,形成图片以jpg格式上报,文件以“姓名+单位+电话”命名,并附详细作者信息表 (必须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手机、作品名称、画种或书法类别等)

五、奖项设置

活动将按照“征文类”、“家书类”、“书画阅读类”三个组别进行评审,每个类别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个,并择优向省教育工会推荐。

六、有关要求

1. 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广泛宣传,将读书活动与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有机结合,积极动员广大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围绕“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和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本部门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征文、家书、书画、摄影、表演、阅读分享、交流会、专题报告会、书香大讲堂等活动。

2.活动结束后,各分工会须从征文、家书、书画阅读三类作品中至少选择两类,每类择优报送13篇(件)。

3.作品报送截止日期: 201974

4.报送形式:填报《安阳师范学院工会“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报送目录》(见附件),征文及家书作品( word格式),书画阅读作品(jpg格式),一并压缩后命名为“**分工会书香三八”,发送至gh@aynu.edu.cn邮箱,纸质版送交勤业楼B309房间。联系电话:2900006

 

附件:安阳师范学院工会“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报送目录

 

           安阳师范学院校工会

          2019612

 

 

 

附件【安阳师范学院工会“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报送目录.docx已下载
附件【关于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372)2900006 中国.河南.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