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0-12-12 15:50  









1211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音乐厅召开。校领导纪多辙、黑建敏、朱登潮、魏光峰、姚远峰、张建国、王新全、路阳、孙金伟、郑俊丽出席大会。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列席及特邀人员共19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朱登潮主持。

上午8:30,开幕式正式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致开幕辞,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大会的特邀和列席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与会代表以及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纪多辙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圆满收官“十三五”、谋篇布局“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校第三届“双代会”以来,校院两级教代会和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校教职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作为、务实重干、砥砺奋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广大教职工是安师干事创业的主体,学校的每一点进步、每一项成绩,都饱含着广大教职工的辛勤汗水,凝结着广大教职工的无穷智慧,彰显着广大教职工的爱校荣校情怀。

纪多辙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做出了系统谋划、战略部署,明确提出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些新部署对学校当前和今后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位代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积极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认真审议报告,为学校事业发展多提合理性建议、建设性意见、创新性举措。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把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大会;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上来,聚人心、集民智、促发展,齐心协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校长黑建敏向大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深化改革 为实现“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第三届‘双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 当前形势与发展方向”“ 准确把握新阶段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三个部分。

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第三届“双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指出学校聚焦顶层设计,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持续强化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着力推进传承创新,办学特色日益彰显;积极扩大开放,对外交流合作开创新局面;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内部治理体系持续完善;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文明校园创建迈上新台阶;优化办学条件,综合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多措并举推进民生工程,师生获得感不断增强。学校取得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成绩,学校正走在一条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的正确道路上。

报告分析了新形势下外部环境和内部形势的变化给办学与事业发展带来的新挑战、提出的新要求,强调要坚持用科学眼光谋划学校发展、坚持用目标引领带动事业发展、坚持用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坚持用党的领导把握发展方向。报告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校推进现代化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今后的事业发展要重点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做优做强优势特色学科、着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校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进取、攻坚克难,跑好安师事业发展的接力赛,共同开创安阳师范学院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校工会主席郑俊丽作了题为《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为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三届“双代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报告强调,工会工作要加强思想引领,把工会建成教职工凝心聚力的“奋进之家”;推进民主建设,把工会建成教职工参政议政的“民主之家”;聚焦战略任务,把工会建成教职工施展才华的“有为之家”;做好维权服务,把工会建成充满幸福感获得感的“温馨之家”;丰富校园生活,把工会建成教职工各展风采的“魅力之家”;以党建促工建,把工会建成充满战斗力创新力的“活力之家”。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进取、砥砺奋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再立新功。

会议书面审议了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各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全体代表认真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对工作总结客观全面、振奋人心,对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方向分析深刻、研判准确,提出的任务举措重点突出、切实可行,是一个全面深刻、催人奋进的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定位准、思路清、方向明、履职强、效果好、暖人心,将工会建成奋进之家、民主之家、有为之家、温馨之家、魅力之家、活力之家,尤为让人期待,令人振奋。讨论中,全体代表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加快基本建设、改善校园民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结合所在学院和部门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下午5:30,大会举行闭幕式。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教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和大会决议。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团结拼搏、砥砺奋进,为早日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而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朱登潮致闭幕辞,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创新性举措,充分彰显了广大教职工强烈的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和兴校担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朱登潮强调,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功立业,形成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群策群力、共谋大计、共创大业的良好局面;新当选的委员要在组织、动员、服务教职工上下功夫、作表率,带头做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的积极响应者、有力推动者、坚决执行者;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全校教职工的信任,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担当尽责、拼搏奉献,奋力实现“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努力奋斗。

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郑俊丽为工会主席,罗令姣、张进军为工会副主席。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汪刚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372)2900006 中国.河南.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