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演讲比赛
2019-05-24 10:10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充分展示教师风采,522日下午,由我校工会承办的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演讲比赛决赛在勤业楼A108举行。副校长姚远峰、相关部门领导、各分工会主席、师生代表120余名到场观看。

比赛前,副校长姚远峰要求广大教师要以本次师德演讲比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楷模,崇尚师德,潜心育人,成就自己作为教师的出彩人生。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时代楷模”张玉滚、李芳、曲建武等教师榜样的先进事迹,用生动的事例、深情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身边的师德榜样,交流学习楷模的体会,分享自己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甜蜜与幸福,折射出安师人对教育事业的真挚热爱与深切情怀。三尺讲台勤耕耘,桃李不言自成蹊,服务社会献真情,追梦路上再启程。原公共艺术教育部的黄铨剑老师慷慨激昂地说道。当来自文学院的娄思思老师说到在我的第一个教师节,一条条短信祝福,一句句真切关怀,让我更加理解了教书育人的意义时,她有些情不自禁,声音开始哽咽,眼里泛起泪花,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观众,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本项活动历时1个多月,先由校内各单位初赛选拔,最终21名选手晋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原公共艺术教学部黄铨剑老师获得特等奖,体育学院刘美丽老师、传媒学院张娜老师获得一等奖,文学院娄思思老师等11人获得二等奖。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372)2900006 中国.河南.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