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演讲比赛决赛的通知
2019-04-23 09:16  

各分工会: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定于2019522日下午330在勤业楼A108会议室举办全校“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演讲比赛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内容

紧扣“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主题,真实反映和热情讴歌近年来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参赛选手可以讲述自己学习“时代楷模”“河南最美教师”的感受,也可以讲述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故事。

二、参赛选手

单位师德演讲比赛第1名获得者。

三、比赛流程

(一)参赛选手抽取参赛序号。

(二)宣读演讲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

(三)按参赛序号开始比赛。

(四)公布比赛结果。

四、比赛规则

(一)参赛须知

1.参赛选手必须在赛前30分钟入场签到,点名不在场,视为弃权。

2.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抽签并按序参加比赛。

3.参赛选手不能使用背景音乐、视频、PPT等形式,不能出现多人合作、表演等与演讲要求不符的形式。

(二)评分标准和办法

1.本次比赛采用10分制进行评判,要求正确的思想内容和完美的表达形式相统一。

 “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演讲比赛评分表

选手编号:                                 评委签字

评价项目

评价要点

分值

评委打分

演讲内容

5分)

1、主题鲜明、深刻,观点正确,见解独到。

2.5

 

2、内容真实、典型,事例感人,贴近生活。

1.5

 

3、讲稿结构严谨,构思巧妙,引人入胜。

0.5

 

4、行文流畅,用词精练。

0.5

 

语言艺术

2.5分)

1、要求脱稿演讲,因不熟练,每停顿一次减0.1分。

0.5

 

2、普通话标准,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语速适当,表达流畅

1

 

3、演讲技巧运用自如。

1

 

态势技能

1分)

表情丰富,动作得体、能较好地运用态势技能表达对演讲稿的理解。

1

 

综合印象

0.5分)

着装得体,举止大方,上下场致意、答谢。

0.5

 

会场效果

1分)

吸引力、感染力、号召力强,能活跃气氛,引起共鸣。

1

 

总计得分

 

2.每位选手比赛时间限定在6-8分钟,超时、不足扣0.3

3.评委评分当场计分(第5位选手演讲完毕后,评委离席分析,把握评分尺度,然后分别为前5位选手打分)。

(三)参赛选手必须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在比赛过程中,若有疑义,由评委会裁定。

五、表彰奖励

比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若干名。

校特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于6月份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省级现场决赛,校一等奖获得者将按照有关政策向省教育厅推荐认定奖项。

六、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确保演讲原创水平,提升作品质量,严禁抄袭作假。要认真填写《“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演讲比赛决赛报名表》(见附件),并汇同演讲稿(一式5份)517日下午6:00前报送勤业楼B308房间(电子稿发送gh@aynu.edu.cn)。

(二)各单位要珍惜学习交流机会,选派1名领队和3名师生全程参与“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演讲比赛决赛。

附件:《“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演讲比赛决赛报名表》

安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9422

附件:

 

“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

师德演讲比赛决赛报名表

 

单位(公章):

领队

参赛选手

演讲题目

 

 

 

 

 

 

 

附件【关于举办“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演讲比赛决赛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372)2900006 中国.河南.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