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安阳师院2018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规程
2018-09-13 17:29  

一、比赛时间、地点:

1、时间:2018109日起。

2、地点:和健B

、参加办法:

1、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每队由10 人组成,其中:领队1 人、教练1 人、运动员8 人;领队、教练员可兼运动员。

2、凡我校教职工且身体健康者,方可参赛。

三、比赛办法:

比赛规则按《安阳师范学院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规则》执行(附后)。

1、本次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将上届比赛获得前4名的队设为种子队,分ABCD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前2名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制,A1B2C1D2为一组,A2B1C2D1为一组。

第三阶段: 第二阶段每组第一名争夺冠亚军,每组第二名争夺三、四名,每组第三名争夺第五、六名,每组第四名争夺第七、八名。

各阶段比赛均采用32胜制。

2、计分办法: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按各队在比赛中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凡有无故弃权的队取消全部比赛成绩。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以下办法决定名次:

C=胜局总数÷负局总数,C 值高者名次列前;

C值再相等,则采用:

Z= 总得分数÷总失分数,Z 值高者名次列前。

四、奖励

获得前8名的队颁发奖金和证书,第一名奖励2000元,第二名奖励1800元,第三名奖励1600元,第四名奖励1400元,第五名至第八名奖励各1200元,参与队资助经费800元。

五、报名时间、地点、抽签时间:

1、时间:各队务于920日上午11点前电话报名(2900006),逾期不补。下午5点工会办公室抽签并交队员名单。

2、地点:校工会办公室(勤业楼B308房间)。

六、注意事项:

1、倡导文明参赛,尊重对方,尊重裁判,服从裁判员判罚。

2、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减少伤害事故发生,各参赛队务必组织好队员充分做好准备活动,严格遵守比赛时间。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安阳师院工会、体委

2017913

 

 

 

 

 

 

 

 

 

 

 

 

安阳师范学院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规则

 

本规则参照中国排球协会最新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2017-2020》版制定。

1、比赛采用五人制。

2、报名人数:每队由10 人组成,其中:领队1 人、教练1 人、运动员8 人;领队、教练员可兼运动员。

3、运动员条件:凡我校教职工且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赛。

4、比赛采用每球得分,三局两胜制,各阶段前两局21分获胜制,决胜局15分获胜制。

21分获胜制:先得 21 分同时超过对方2分为胜一局;当比分 21:20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先得25分为胜一局;

②决胜局先得15分同时超过对方 2 分的队获胜;当比分15:14 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先得18分为胜一局。至8 分时双方队员交换场地,阵容不变。

5、计分办法: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每组按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以下办法决定名次: A(胜局总数)/B(负局总数)=C值,C值高者名次列前。如C值相等,则采用X(总得分数)/Y(总失分数)=Z值,Z值高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则采用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6、比赛场地:长 12、宽6米,网高2米。端线后 1处设一条与端线平行的跳发球限制线。

7、参加比赛时,运动员上衣必须有号码,序号为1-10号。队长上衣应有一条与上衣颜色不同的长8厘米、宽2厘米的标志。

8、发球:

①某队得 1 分,所有队员必须按顺时针方向轮转一个位置,由 2 号位队员轮转至 1 号位发球。如某队因对方被判罚而得1分,本方所得该分后也必须轮转一个位置,原该分该轮的发球队员不再发球,轮转由下一轮发球队员发球。

②球被抛起或持球手撤离后,必须在球落地前,用一只手或手臂将球击出。

③发球队员必须在第一裁判员鸣哨后 8 秒钟内将球击出,发球队员将球抛起,未触及发球队员而落地,允许再次发球,时间连续计算在 8 秒钟内。

9、队员的一只(两只)脚全部越过中线触及对方场区,身体其余部分接触中线或置于中线上空,判为犯规。

10、拦网:允许拦网队员的手过网拦网,但不得干扰对方击球。过网拦网的触球必须在对方进攻性击球之后;在对方进攻性击球同时或之前拦网触球均为犯规。

11、进攻性击球:进攻线后(后场区),队员可以对任何高度的球完成进攻性击球,但:

11.1击球起跳时脚不得踏及或越过进攻线(规则 11.2除外);

11.2 队员可以在进攻线前(前场区)完成进攻性击球,但球的飞行轨迹必须高于击球点,有明显向上的弧度过网进入对方场区;

11.3接发球队队员不能对在本场区内高于球网上沿的对方发球完成进攻性击球。

12、每局比赛中,每队可请求两次暂停和5人次换人,所换队员不受位置限制。但必须在比赛死球时,裁判员鸣哨发球前,教练员或场上队长用正式手势,请求换人或暂停。

 

 

附件【安阳师院2018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规程.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372)2900006 中国.河南.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