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工作>>正文

历史与文博学院举行“做‘四有’教师、育时代新人”师德师风专题座谈会
2020-09-14 15:50  

9月10日下午,为认真贯彻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校工会“立德树人做最美教师,奋进担当育时代新人”师德教育活动的要求,历史与文博学院在文博北楼515会议室举行“做‘四有’教师,育时代新人”专题师德师风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校工会主席郑俊丽出席会议,历史与文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徐永杰主持。

会上,历史与文博学院院长郭旭东领学了人民论坛网文章《“四个统一”是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要求》。6位教师结合工作和学习实践,分享了他们对“四有”好教师的认识和体会,交流了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中的经历和经验。特别是李慧芬老师,身为军嫂,默默付出,无怨无悔,一人担起家庭的重任;作为教师,辛勤耕耘,潜心育人,为学生指明人生目标。动情处,李老师潸然泪下,引起现场教师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对学生有耐心、有信心、有爱心的好教师,要在工作中坚持育人为本,遵循教育规律,全心全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魏光峰向与会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肯定了历史与文博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成效,并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夯实师德师风建设的基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树牢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国家观和民族观,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向上向善,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合力。要汲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向上”“向善”的力量,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三是,自律自强,树立师德师风建设的榜样。要增强自律自强意识,潜心教育教学工作,争做新时代师德标兵。他希望,全体教师要铭记总书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学校早日实现“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贡献力量。

郑俊丽在简要点评教师发言后强调,与会教师要认真贯彻校党委校行政决策部署,用“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四个统一”。要恪尽职守,勇于创新,在平凡事业中展现高尚师德,在关键时刻体现责任担当。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372)2900006 中国.河南.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