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2023-05-19 20:16  

519日上午,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教代会代表、特邀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朱登潮主持。

上午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与会代表听取了以《凝心聚力担使命 踔厉奋发谱新篇 为奋力实现“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接续前行》为题的校长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校发展历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突发疫情带来的挑战,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全面推进、内涵建设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办学特色更加彰显、疫情防控应对有力、办学保障体系不断改善、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巩固、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全面开启了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并重新征程,内涵建设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报告分析了当前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并从4个方面通报了2023年度学校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做好帮扶工作,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着力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提升学生工作育人质量,加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三是建设高水平专门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提升专业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着力提升科研水平,持续凝练学科特色优势,稳步推进开放办学。四是建设高水平办学保障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提高财务审计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基本建设,强化资产及实验室管理,扎实做好智慧校园建设,持续增强服务保障能力,锚定“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安师篇章,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审议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上午11:30,大会进行第二阶段。校工会主席郑俊丽主持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安阳师范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讲话,代表校党委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及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辛勤奉献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校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阔步前进。

纪多辙强调,2022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校党委、校行政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磅礴之力应对了疫情“大考”,以奋进之笔书写了发展“华章”,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教职工的辛勤汗水和无穷智慧,饱含着全体安师人的无限情怀,彰显了“自强不息、爱教荣校”的“安师精神”。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学校新起点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各位代表要带头宣传贯彻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实践,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锚定“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的步伐,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安师篇章。

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372)2900006 中国.河南.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