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22-04-01 17:17  

331日,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鉴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本次会议采取以分工会为单位书面审议的方式进行。全体教代会代表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审议《安阳师范学院十四五办学与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审议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校长黑建敏在题为《务实笃行抓落实 提质增效促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校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全体安师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提升内涵建设质量和综合实力,织牢织密疫情防线,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实现了办学层次的新突破,全面开启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并重的新征程,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定的步伐。报告分析了当前学校事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明确了2022年的10项重点工作,并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慎终如始推进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办学保障能力”等3个方面22项具体任务报告了学校行政工作。

黑建敏在《关于<安阳师范学院“十四五”办学与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编制及征求意见的说明》中,对规划编制过程、编制工作的主要考虑和原则、规划基本框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是凝聚共同理想、共绘发展图景的过程,它将为学校事业持续发展提供无穷新动能,对学校改革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代表们对校长工作报告、《安阳师范学院“十四五”办学与事业发展规划》(草案)、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办理情况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书面表决通过了《安阳师范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草案)》。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在书面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深入推进依法治校,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各位代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对会议各项议程进行认真讨论和审议,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预期效果。

纪多辙指出,《安阳师范学院“十四五”办学与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编制工作历经一年多时间,经多方征求意见、集思广益、反复论证、不断完善而成。规划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发展成就,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擘画了“十四五”时期学校办学与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纪多辙强调,历史可鉴,未来可期。“十四五”描绘的奋斗蓝图崭新而美好,我们肩负的使命任重而道远。安师的未来属于每一个安师人,每一位教职工都是安师大家庭的一员。各位教职工代表是来自各个学院、各个部门的骨干,是学校事业发展依靠的中坚力量。各位代表要带头宣传贯彻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实践,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自强不息、爱教荣校”的申硕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加快实现“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安师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372)2900006 中国.河南.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