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5 15:51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丰富党员教育的形式,10月23日,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濮阳市范县颜村铺乡,参观“冀鲁豫边区抗日战争革命旧址”和“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开展了一次“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冀鲁豫边区抗日战争革命旧址”位于濮阳范县颜村铺,是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冀鲁豫边区根据地的政治、军事、文化中心,是冀鲁豫边区党政军机关长驻地,冀鲁豫边区党政领导杨得志、宋任穷、黄敬、曾思玉、段君毅等同志长住于此地领导革命工作,国家主要领导邓小平、刘少奇、朱德、刘伯承、彭德怀等也曾来此地指挥战役、召开大会,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立体化“还原”重要历史场景、历史事件,以实物、图片、文字等形式再现了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和发展过程,彰显了范县解放区人民支援刘邓大军强渡黄河为解放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颂扬了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祖国解放而顽强斗争的精神和立下的不朽功勋。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被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心灵和思想都受到一次净化和洗礼。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表示,一定要向先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372)2900006 中国.河南.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