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大学生就业陷阱防范与法律维权”知识专题讲座
2019-06-14 10:19  

 

612日下午,安阳市工会千场法律送基层活动于勤业楼一楼阶梯会议室举行。安阳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李剑萍、安阳师范学院工会副主席罗令姣、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延庆及教育学院二百余名学生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河南安易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陆律师就大学生就业陷阱防范与法律维权生动的讲解了相关法律及维权知识。在求职“陷阱”的识别与防范方面,张陆律师通过形象的ppt动画列举了承诺“陷阱”、传销“陷阱”、合同“陷阱”等六类求职陷阱,总结出求职“陷阱”的四种特征并就如何提升防范意识给出了两种方法。在劳动者维权重点法条解读方面,张陆律师通过与学生互动讲解了维权依据、基本权益、工会维权等四种有效维权方法。

大三学生兰天翔同学说道:“即将面临实习的我,在此时听这样一场讲座很是受益无穷。此次讲座不仅普及了我们的就业法律意识,也有利于将来实习找工作避免陷入就业陷阱,有效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电话:(0372)2900006 中国.河南.安阳市弦歌大道 邮编:455000